宗霖啦啦啦(这什么昵称

无敌英雄&居家暖男?

总结了一下我喜欢的剧中人角色类型,前一种是让我安全感爆棚、想在对方怀里撒娇的“英雄型”人物,比如《活佛济公》里第一集出场的降龙尊者,或者《铁血使命》(《女子炸弹部队》)里的刘成教官。这类人完全符合我对“无所不能的帅叔叔”的构想,是儿时的我的“保护神”,也是我在遇到危险时首先想到的角色。仿佛只要他们一出场,任何事都可以被摆平。脆弱如我,一想到有个人可以替自己遮风挡雨,一下子就安心了。虽然大部分角色是虚构的,他们仍然给了我极大的精神上的慰藉。

我喜欢的另一类人物是“居家能手”型,比如《完美伴侣》中的孙磊或者是《都挺好》里的石天冬。毕竟我不是擅长操持家务的那种人,常常把生活过得很“糙”,经历了不太好的事明明心情不好却后知后觉,白天大大咧咧,晚上迎风流泪,获封“当代林妹妹”。或许是家人都比较神经大条,我们彼此之间不太认真正经地表达爱,可是在某些需要安慰或鼓励的时候我又没办法从家人身上获取动力,于是我近乎不自觉地对温柔细腻的角色产生好感,幻想有人为我拭泪揽我入怀,把我环在臂弯里,冲我温和地笑;或者我的另一半是个暖男,我幻想我们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他会塞一块小零食到我的嘴里,然后继续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直到我转头望向他时,他冲我眨眨眼,轻勾唇角。我倚在他的肩上,他会吻一吻我的额头。

当然,如果角色既是“无敌英雄”又是“居家暖男”就更好啦!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