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霖啦啦啦(这什么昵称

失眠限定



“少上网,多干事。”



这话怎么着听起来也有点极端,搞得像我因为吃了亏开始大倒苦水似的,但是我真的没办法在一个我不习惯的环境里如鱼得水还自得其乐。


说点可能自信过头的话,大家还是少上网多干事。不是叫大家屏蔽网络当老现实人,只不过现在网络的风气大家也都看到了,乌烟瘴气,离谱至极。网上就没太平过。以前我很羡慕那些既是网络大佬又是“现充”的人,但是我其实有心无力,我学不来。以前听过“正经人谁天天上网啊”这种话,心下还反驳“你搁这儿鄙视网络能人呗”,但是这么长时间我反反复复地想,说实话,我觉得这话也可能是对的。你只看到那些“大触”(画画特别好看的人)在网上发绘画视频收获千万粉丝,你以为他努力经营网络平台所以厉害,其实真正厉害的是你看不见的他在实际生活中千百次的练习。


还有那网络流行词儿,咱是越来越看不明白了,啥“河南拔智齿”,你就直说“很难不支持”呗,评论里边一溜的“河南拔智齿”,颇为壮观,乍一看我还以为这么多人都出了口腔问题呢。说真的反应过来我还觉得挺好玩,但是这种语言的大范围娱乐化难道不会对我们的语言系统乃至文化产生影响吗?


我们日常生活讲讲“YYDS”无伤大雅还可能搞好气氛,但是要真的让这种流行词汇影响我们的表达那岂不坏事?!如果有一天,我们下一代孩子的作文里出现的是清一色的“永远滴神”,我们是会哭着接受还是笑着原谅——亦或者,我们哭笑不得?


快餐式的娱乐总归会让我们感官的敏锐度愈来愈钝,而我们不能自知。这是最可怕的。


狂欢的时代需要清醒的人。



我从好久以前就觉得,时代变了。


疯子和神争抢残羹,普通人夹缝求生。



                                

评论

热度(6)